导入数据...
 
“相约川师大 科普向未来”
[非学历教育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
  查看:133
  来源:非学历教育管理处

   “相约川师大 科普向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启动科学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于4月23日-24日,携手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的20余名教师及800余名初中学生,开展了“相约川师大·科普向未来”第一期科学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image.png

本次研学实践依托“四川省四川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科普基地”,设置18个科普研学点位,涉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和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地理园区。同学们踊跃参加互动体验、科学实验、自然探索等研学课程,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和出色的问题探究意识。

 image.png

“神奇的眼睛”实验

 image.png

乐高基地

   image.png 

生物标本馆

 image.png

地理园区   

活动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协办,活动前与区教育局、青台山中学密切对接,编制了完善的活动计划,形成优质的导学方案。活动得到了学生本人、家长的高度认可,并受到其他中学的密切关注。

按照《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四川省全面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发展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四川师范大学将依托四川省科普基地,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更新丰富科普内容,积极组织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科普基地在科技创新普及和传播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同时学校将依托校内各学科,进一步完善人文素养教育、科学教育、艺术教育等研学实践课程,建设四川师范大学研学实践非学历教育品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