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年四川省民族地区高中教师教师转型提升培训在我校开班
[非学历教育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6日
  查看:38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

2022年8月13日,由我校承担的2022年四川省民族地区高中数学、历史教师转型提升培训项目,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4楼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何诣然,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志全,副院长杨晓艳,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陈辉,数学科学学院宁锐博士,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晓艳主持。

何诣然在对参加本批民族地区转型提升培训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后指出,实施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府关于在民族地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版教材,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的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并对做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在今年暑期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二要精准实施,务求实效。要遵循 “什么弱补什么”原则,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精准解决参训老师们在普通话和教材教法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帮助用民族文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教学的教师顺利实现转型上岗。三要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要认真落实“六项管理制度” 和“六个不准”的要求,严管厚爱,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培训安全有序。

李志全就本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管理制度、学习纪律、安全纪律、疫情防控规定等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甘孜州高级中学李春蓉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师范大学为学员提供的优质培训机会,自己一定会倍加珍惜,课上端正态度、认真听讲、主动探究,课下勤于笔耕、勤奋练习、深入实践,通过培训实现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教材教法研究与实践能力以及教学综合实践能力转型提升,推动新时代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开班仪式后,四川师范大学汪明义校长为培训班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首场专题报告。汪校长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随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核心,详细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总书记对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教育任务、教育理想、教师队伍、教育发展动力等重要论述。同时汪校长对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基础教育的未来走向,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等提出了他特殊而深刻的见解。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分层教学对每一位参训学员学习效果进行综合考核,以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20816140006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2081614002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