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培训学院
[非学历教育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查看:1124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

       龙湖.jpg

    教师培训学院始终坚持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方向不动摇,发挥教育办学优势,大力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全力支持和服务四川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2012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具有承担“国培计划”短期集中与远程培训示范性项目双资质的教师机构(全省唯一)。2005-2021年,共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81.7万余人次,在全省各培训机构中位列第一,在国内省属师范大学中也位居前列,发挥了地方师范大学服务和引领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办学使命。教师培训学院建设了四川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平台,采取短期集中、置换脱产、送教下乡、远程网络、视频直播、网络与校本整合培训、教师工作坊研修等模式,灵活高效开展培训,在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大规模开展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在省内产生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教师培训学院坚持质量为生命线,系统构建“四大专业机制”,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在四川省教师培训机构绩效考评中联系多年获得“优秀”,累计20余个项目绩效考核在同类项目中排名全省第一,所协同的28个项目县在全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绩效考核中获得全优佳绩。2017年培训工作案例获教育部优秀案例,是四川省唯一获奖案例, 2018年历史专职培训团队项目获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精品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培训研究及成果的提炼转化,多项培获得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2010-2021年学校多项培训成果获省级教学科学校高度重视培训研究及成果的提炼转化研奖励。2021年《聚焦·聚能·聚源: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帮扶模式的建构与实践》获2021年度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学校承担培训项目的专家区域教师培训者共承担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研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级课题9项,发表研究论文8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17部,协同150余名区县培训者主持省市级基础教育研究课题111项,其中获省优秀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32项,二等奖72项,位列全省培训机构之首。

     联系我们.jpghttps://jspxxy.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